联觉/SYNAESTHESIA

分享一下新做完的多功能概念记事本💜

📎灵感
一直对联觉这个心理感知现象很有兴趣,某一种感官刺激会自发地非主动地引起另一种感知。患有联觉症的人就好像是被上帝赐予了超能力,可以通过另一种途径感知这个世界:“数字7看起来是蓝色的”“这个声音听起来是粉色的”“这个单词尝起来是可可味的”。以此为基础设计了这本多功能记事本。和上一期为心理病症患者设计的“都市病症”记事簿不同,这次的受众面更广,一般的手帐爱好者都可以使用,特别针对人群是感性的热衷于体验生活的喜欢幻想的记录爱好者。

📎构成
记事本分成了四个部分,需要强调的是这是一本装订在一起的完整的记事本,而不是分成四个独立的本子。
◽️PART 1
TITLE PAGE / INSPIRATION / SPECIFICATION
第一部分只有8页,分别是标题页、灵感介绍、详细说明。
◽️PART 2 SENSUAL MEMO
心情便笺 LIVE THE MOMENT
第二部分纸张尺寸较小,一共48页包含了40页空白记录页,用于简单记录日程计划和生活中遇到的琐碎小事件,也可以用来记录临时冒出来的感言随想。
◽️PART 3 5ENSE
感官记录簿 NOTES FROM THE SENSES
第三部分纸张尺寸中等,一共48页包含了40页空白记录页,按照五大基本感觉 (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 将纸张分为五个小部分,用来记录生活中看见的、听见的、尝到的、闻到的、触摸到的种种美妙和奇特的经历。
◽PART 4 “SYNAESTHESIA”
“联觉症患者”病例报告 A CASE REPORT FROM A “SYNAESTHETE”
第四部分纸张尺寸最大,一共48页包含了40页空白记录页,这一份假想的“联觉症患者”病例报告是给大家用来记载各种错觉幻想的地方。跟笔记本前两部分相比,这里不记录现实生活经历,只有超脱现实只存在于你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可以存储在这。
*每本记事本赠送书签一枚
*外包装预设为PVC透明自封袋,用来保护异形错层的装帧设计还方便携带,自封袋正反各贴有贴纸一枚

📎细节
尺寸:140*210MM
页数:152P (8P 48P 48P 48P)
装订:裸脊锁线
印刷:全本双面全彩

🔖 P1预览 / P2记事本总体带外包装预览 / P3记事本总体预览 / P4-8记事本每部分单独预览 / P9记事本动态示意图

 
评论(8)
热度(80)
© RH2O3/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