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病症 THE METROPOLITAN MENTAL ILLNESS COLLECTION
▪️ DEPRESSION 抑郁
▪️ ANXIETY 焦虑
▪️ INSOMNIA 失眠

P1封面正反面 / P2抑郁概念卡正反面 / P3抑郁记录页正反面 / P4焦虑概念卡正反面 / P5焦虑记录页正反面 / P6失眠概念卡正反面 / P7失眠记录页正反面 / P8底面正反面+总结页正反面+附录正反面 / P9实物拍摄

[ 灵感 ] 
抑郁、焦虑、失眠都是现代都市里常见的心理病症。治愈这些病症通常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和倾听,然而独居生活也是现在都市里极其普遍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独自抚慰自己的心灵创伤。于是我想是否可以设计一本特殊的类似于日记一般的病程记录簿,让有这些烦恼的人把他们的忧虑、恐慌、烦躁、不安都用书写记录的方式排解出来。之所以选取抑郁、焦虑、失眠这三个病症不仅是因为发病率极高,也是因为它们彼此有着较为紧密的联系,通常同一个患者很容易同时出现这三个症状。与此同时,这本记录簿除了基本的记录心理活动功能,还添加了一些辅助性的诸如药物监管、健身控制、饮食调养项目,便于督促使用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自我治疗。此外,其它的一些记录项目比如娱乐活动则是试图唤起记录者美好的记忆从而缓解负面情绪。
[ 细节 ] 
尺寸页数: 210MM×140MM (196P)
纸张材料: 300G超感纸 / 140G超感纸
装帧工艺: 手工活页铁环装订
[ 解说 ]
1. 抑郁概念卡上的元素是唱片,代表着孤独忧郁;满张纸都是HELP寓意求救;配字意思是“我始终都在倾听陪伴你”
2. 焦虑概念卡上的元素是镜头,代表着被注视,好像始终活在大众的监视之下;文字BOOM和倒计时代表着内心的焦灼;配字意思是“不用担心你都能处理好”
3. 失眠概念卡上的元素是时钟,时刻始终是凌晨时段;上面的数字也是表示已经深夜了;配字的意思是“深呼吸做个好梦”
4. 概念卡就是记录簿的隔页卡;每张概念卡反面的中文都和正面英文对应
5. 记录页是根据病症量身定制的:抑郁页是回顾今日美好的所见所闻唤起积极情绪;焦虑页是总结今日完成事情给人带来满足感;失眠页是列出明日计划希望带着计划早日入睡
6. 每个病症记录页有30张即90面,每10张一组,颜色依次从鹅黄渐变成粉色
7. 配色粉色+鹅黄是希望给人带来明媚的心情
8. 封底的总结页是等一整本记录完毕之后用以回顾和告别自己
9. 很多地方出现的剪刀元素寓意希望去除掉负面情绪;十字架代表着保佑和守护

 
评论(26)
热度(58)
© RH2O3/Powered by LOFTER